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深入思政课课堂听课
日期:2022-06-0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9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詹少斌一行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调研指导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在综合楼302教室,詹书记与21级软件技术306班和307班的学生共同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贺东建老师的《形势与政策》课,参加听课的还有教务处处长严丽丽、质控中心主任覃学峰、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清皿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晓琳等。

课堂上,贺老师围绕“站在历史正确一边 共创祖国统一伟业”这一主题,详尽讲解了台湾问题的由来,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的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 课后,詹书记充分肯定了贺老师的教学工作,指出她备课认真,教学资料准备充分,授课内容针对性强,讲课有信心、有底气、有感染力,注重引导学生坚信台湾问题因民族弱乱而产生,也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终结。采用问题驱动教学,教学效果较好。同时,詹书记指出,课堂内容要围绕海峡两岸的热点问题,对学生多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学生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创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长期以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亲自抓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带头听思政课讲思政课,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对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