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日期:2022-08-06  来源:党政办公室 

全校师生员工:

近期,国内部分省市出现本土疫情,我省本轮疫情毒株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为国内首次报道,隐匿性、传染性强,为外源性引入,现已报告多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本轮疫情波及范围大、点多面广。适逢暑假,疫情防控更要时刻警醒,现提醒全校师生员工落实好各项防范工作。

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鼓励师生员工居家学习、生活,减少外出、非必要不走亲访友、不聚会聚餐,不接触疫情风险地区人员,特别是高、中风险地区人员,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要如需前往,请务必按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

二、近期有外出计划的师生员工,请密切关注全国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区信息动态,避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主动报备,外出期间应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非暑期留校学生不得擅自返校;师生出入校门人员必须凭通行证或易班审批手续;特殊情况需要入校工作的外聘人员,请聘任部门出具证明和合理理由报告,经同意后登记身份证和联系方式才能进校;外来保障车辆、人员进入学校,保障部门必须事先了解进校人员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后通报后勤处备案。所有人员进校人员都要配合保卫人员核验身份、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扫地点码、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

四、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涉疫消息以官方发布为准,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工作,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负责。

五、日常注意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者、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六、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前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应及早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筑牢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根据琼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适时作出调整,请各位师生员工及时关注学校防控办的有关通知。

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2年8月6日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