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致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日期:2022-09-10  来源:宣传统战部 

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海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和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的教育为目标,以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为引领,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各级各类教育普及程度显著提高,教育公平有力推进,教育特色不断凸显,优质教育资源加速集聚,教育质量及保障能力持续提升,教育面貌发生了全方位、开创性、格局性的变化。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把握海南教育改革发展的时代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倾注了智慧和力量,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胸怀“国之大者”,立足“省之大局”,顺应“教之大势”,主动融入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宏图伟业,特别是今年8月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近5万名教职员工闻令而动,走下三尺讲台,秒变战疫“大白”,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琼崖教职员工的风采,为海南打赢疫情防控大仗贡献了教育力量。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也进入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目标,持续深化基层教育专业技术人才激励机制改革,多措并举落实“尊师、强师、惠师”政策,为广大教师安心、潜心、舒心从教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希望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秉怀高尚师德,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敬岗爱业、潜心育人,启人心智、培根铸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输送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海南省委 海南省人民政府

2022年9月10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