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工作会议
日期:2023-02-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23220日下午4:20,我院在综合楼13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工作会议会议由王晓琳院长主持,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晓琳院长首先对我院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规划安排了新学期重点工作的建设进度并要求老师们要坚持政治标准,培养政治敏锐性,坚决捍卫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思政课教师要讲好“开学第一课”,尤其要结合近年来中国抗疫取得的巨大成效,理直气壮讲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增强广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理想与信仰的坚定。其次王院长希望老师们在我院官网认真学习研读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增强理论修养与行为修养,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做新时代合格思政课教师。

接着贺东建副院长对本学期教学和科研工作做了补充发言贺院长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通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教育,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同时,贺院长希望老师们应以赛促教,充分做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及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准备工作。并强调教师要以研促教,教研相长,多增强问题意识,用问题贯通教学与科研,特别是年轻老师要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提高科研能力要求各教研室要提前制定新学期授课计划,合理调整安排教学内容,确保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对标对表完成各项教学科研任务,同时做好上学期期末考试资料归档工作

此次期初教学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和教研工作的有序展开提供了保障。全体教师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好各项工作。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