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召开2022-2023年第二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3-02-2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220日下午,我院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召开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议。本次会议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符冠花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贺东建及《形势与政策》课专兼职教师参会。

会议介绍了新学期《形势与政策》理论课课程安排、专题教学内容、考核要求以及前期备课情况等相关工作。贺东建副院长结合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专题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进行了全面阐述。她指出形势与政策课必须按照国家要求来讲,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过本专题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将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强大动力,引导学生自觉把感党恩、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高质量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

随后,与会老师们进行热烈讨论,大家就如何把“时”与“势”讲深、讲透、讲活,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提出了意见建议,如何引导学生学深悟透党的最新理论和政策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本次集体备课会为形势与政策课全体教师把握教学重难点、明晰教学思路提供了针对性指导,有利于其提升教学水平,增强课程教学效果,促进课堂教学取得实效。今后,《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将持续做好集体备课工作,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促进全体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提升。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