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思想课教研室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3-02-2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222下午15:00,我院新思想课教研室召开第一次集体备课会议。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小群主持,全体专兼课教师参加。本次会议议题主要围绕如何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展开,重点研讨专题一专题二的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实施、如何提高课堂教学实效。

首先,专题一主备老师张小群结合新思想课统一课件,从教学互动设计、教学案例分析、教学重难点的处理、教学课时的分配,尤其是融入党的二十大最新内容与各位老师交流自己的备课构想。其教学设计重难点突出,案例典型,互动设计灵活多样,注重启发引导学生思考,侧重育人实效。

然后,专题二主备卢亭文老师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新论断,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什么如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大方面分享她的教学感悟。之后,与会老师分别就专题一、专题二从教学重难点确定教学案例的选取、教学内容课时的分配、教学互动设计、教学素材选取等方面交流了各自的教学心得

最后,教研室主任张小群对今天的集体备课会进行总结,并就如何上好本学期新思想课与与会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我们要立足全国统一课件,紧扣教学重难点,融入时政热点问题学生关切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精选教学素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充分挖掘学习通功能灵活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用心、用力、用情上好开学第一堂课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