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身是2003年组建的文科部社会科学教研室。2008年7月,成立“社会科学部”。2015年10月,更名为“思政教学部”。2019年6月,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管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坚定大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院开设课程有: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形势与政策、国家安全专题教育等。现有教师29名,曾荣获国家级教学比赛二等奖1人次;省级教学比赛一等奖3人次,二等奖5人次,三等奖4人次,优秀奖8人次;荣获省级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人次;荣获省级论文评比三等奖5人次,优秀奖4人次;荣获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1人次,荣获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荣誉称号1人次,荣获省优秀中共党员荣誉称号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