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赴留客村、沙美村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日期:2022-06-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充分发挥地方红色文化的育人作用,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我院在本学期第16周至18周组织师生分批赴博鳌镇留客村、沙美村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

    在留客村,参与实践教学的师生们参观了蔡家宅、古村落、流马古渡、滨河景观带等,同时了解到,留客村拥有500多年的历史,村内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蔡家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卢家宅,是著名的华侨村,有着浓郁的华侨文化。现在,留客村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传统村落为载体,以侨乡文化、历史文化、万泉河文化、下南洋文化为内核,启动了美丽乡村建设。留客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采用了“固定收益+盈利分红+优先就业+产业扶持”的模式,引领村民共同致富。


学生在听讲解员讲解留客村历史


学生参观蔡家宅


学生在留客村合影留念

    在沙美村,师生们首先参观了沙美村村史馆,馆内的影像资料、珍贵照片、历史实物让大家深入了解了沙美村贯彻实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就。随后,师生来到了沙美印象,切身感受到了近年来村容村貌和老百姓生活发生的显著变化。

学生讲解沙美村历史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学生参观沙美村村史馆


学生在沙美村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同学们走出校门、走进乡村,深入了解了当前我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了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在本次学习中加深了对党情、国情、民情的了解,接下来好好学习,增长本领,未来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

收藏本页